晴時多雲

菲律賓搶救蕉農 懇請日本消費者容忍漲價

2022/06/08 17:14

菲律賓香蕉的價格已連續7年持平,但在烏克蘭戰爭期間生產成本飆升,使目前的利潤難以維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週三(8日)懇請呼籲最大出口市場日本的消費者,為進口香蕉支付更高的價格,以幫助應對生產成本的飆升。

根據菲律賓駐東京大使館的一份報告,燃料和農業供應的價格將許多農民推向破產邊緣,呼籲日本消費者分擔蕉農的負擔。

菲國大使告訴媒體,若不漲價,菲律賓蕉農維持現狀是不現實和不公平的。根據農業部的數據,日本家庭平均每年在香蕉花費4387日圓(近新台幣1000元),比任何其他水果都多。

大使館官員表示,菲律賓香蕉的價格已連續7年持平,但在烏克蘭戰爭期間生產成本飆升,使目前的利潤難以維持。聯合國貿易數據顯示,日本是2020年菲律賓香蕉的最大出口目的地,僅超過對中國的出口。

與此同時,在經歷數十年的通縮之後,日本的消費者價格正飆升,食品價格尤其受到關注,從小吃製造商到啤酒廠的所有產品都漲價。研究人員Teikoku Databank稱,日本10000多種食品的價格將在2022年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