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給二、三代住 富邦蔡家砸逾6.6億掃「西華富邦」38樓兩戶

2022/06/08 17:11

根據台北市實價網最新揭露,4月一口氣揭露該豪宅38樓兩戶,總價合計6億6528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233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分回的不夠住,富邦蔡家再砸逾6.6億元掃「西華富邦」38樓兩戶。根據台北市實價網最新揭露,4月,一口氣揭露該豪宅38樓兩戶,總價合計6億6528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233萬元。進一步查詢,該兩戶買家為富邦集團蔡家成員,因當初分回的不夠住,才又買兩戶給二、三代居住。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38樓其中一戶總價3億3237萬元,坪數約142.65坪,拆算每坪單價約233萬元,另一戶總價3億3291萬元,坪數約142.87坪、拆算每坪單價約233.02萬元,而且兩戶均沒有買車位。

根據地籍資料,買家為蔡姓自然人,設籍地址在北市仁愛路三段上,進一步查詢,應是富邦蔡家,據悉,富邦蔡家當初有保留多戶自用,不過,近期二、三代也有居住需求,此次才會又出手逾6.6億元買進高樓層38樓兩戶。

富邦蔡家分回車位多 兩戶均未買車位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西華富邦」為宜華國際與富邦建設合建案,富邦擁有建商分回戶,此次蔡家購入戶別接近頂樓,買進價位相當划算。而「西華富邦」是大直高端豪宅,目前可售戶數已經不多,預期業者應該不急著賣,可能會慎選買家。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富邦蔡家的開發部門以豪宅產品為業務核心,即便推案量不大,但出手的作品都是區域指標,連首富都捧場,甚至持續加買,所以老闆也只住自家蓋的豪宅。目前能同時滿足有飯店式管理,而且又有待售物件可供選擇的景觀豪宅,相當有限,也強化加購意願。

黃舒衛分析,對富豪來說,豪宅不只是居住的功能,還有親友交誼、商務招待、收藏展示等多樣化需求,而基地總體法定車位就有984輛,自設也有82輛,車位數量充足,除了個別買方配有法定車位之外,加購或是多戶的買方選擇彈性就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