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制裁破口 地中海三國俄油運量翻倍

2022/06/08 15:48

地中海三國大量轉運俄羅斯原油,恐成歐盟禁令破口。(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於上週五(6/3)批准禁令削減90%的俄羅斯原油進口,然而據國外媒體調查發現,俄羅斯原油仍透過希臘、賽普勒斯、馬爾他三個國家的航運公司轉運出口,以換船方式掩蓋原油來源。三國船隊於5月份的運輸量達到2月份的兩倍,恐成為禁令破口。

根據英國《獨立報》於週一報導(6/6)引用非營利組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報告顯示,擁有歐盟最大船隊的地中海成員國─希臘、賽普勒斯及馬爾他,在5月份的俄羅斯原油運輸量為5800萬桶,幾乎是2月份運輸量3100萬桶的兩倍。

全球見證的資深數據調查顧問戈達德(Louis Goddard)表示,與希臘、賽普勒斯、馬爾他相關的船運公司正在嘲弄歐盟對於普亭制裁的努力,當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同時,他們也不斷地將資金流向俄羅斯。

《星期日泰晤士報》調查發現,懸掛俄羅斯國旗的油輪Vladimir Monomakh在進入希臘港口後,再將原油運送至掛有馬爾他國旗的油輪Minerva Emily,從而掩蓋原油來源。希臘卡拉瑪塔港(Kalamata)的轉運量在1個月內成長了20%。然而,報導也發現轉運行為並沒有違反歐盟制裁規定。

歐盟與英國已禁止運輸俄羅斯原油的船隻購買保險,試圖杜絕類似情事,保險禁令將在6個月後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