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喊買聯發科 目標價1225元

2022/06/08 15:01

高盛重申對聯發科的買進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1225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發科(2454)近日在全球半導體大會上討論其成長展望,以及其目前的市場地位、競爭格局、定價前景及股息政策,高盛最新報告則提供更詳細的內容,同時重申對聯發科的買進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1225元。

根據高盛報告,儘管普遍仍存在需求擔憂,聯發科仍重申2022年營收成長20%的指引。聯發科認為,與4G時代相比,公司目前正處於更有利的位置,擁有更完整的產品組合來參與市場競爭。

聯發科預計2022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將呈現年度持平,中國出貨量預計會下降10幾%。儘管投資者對中國的終端需求感到擔憂,但聯發科認為其手機業務持續受到幾項因素支撐,包括5G滲透率續升、市佔增加,以及新潛在市場規模(TAM)擴展到高端5G部門。

其他業務方面,聯發科預計智能邊緣(Smart Edge)和電源管理IC業務將成為營收成長的關鍵驅動力。在股息政策方面,聯發科表示已將經常性現金股利配息率提高至80-85%,過去5年為60-70%。

高盛維持對聯發科1255元的目標價不變,看好該公司受惠於市佔擴大、5G趨勢及非智慧手機型手機領域的規格升級及技術遷移,主要下行風險包括終端需求弱於預期、5G滲透率放緩、競爭加劇等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