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信義店關定了 統一集團擬收回自營時代百貨

2022/06/08 14:23

誠品信義旗艦店明年底租約到期,預料統一今天召開董事會,恐將做出不續約的決定。(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誠品信義旗艦店明年底租約到期,由於過去17年來經營效益不如預期,統一集團旗下7個房東少收至少30億租金,預料統一今天召開董事會,恐將做出不續約的決定。

18年前,誠品與SOGO兩雄相爭台北信義區統一國際大樓百貨商場承租權,據悉,同樣是台南人的誠品信義店是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動之以情,親自南下向房東爭取認同,最終,台南幫大老們決定台南人挺台南人,誠品打敗SOGO百貨拿下承租權。

按雙方合約,誠品信義店每年租金是4.5億元,若年營收超過50億元,房東可以再按比例抽成,但過去17年來,誠品信義店單年營收從未達到50億元,換言之,統一集團租給誠品,每年只能坐收租金,報酬率僅1.5%,低於週邊市場租金行情,統一集團短收的租金至少也達30億元。

該商場有統一集團、太子建設、台南紡織、坤慶國際等等7家公司共同持分,「台南幫」已表態不續約,統一企業董事會今天也將討論續約與否?預料將會終止租約,收回由統一集團自營統一時代百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