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價涉嫌誤導消費者 澳管理機關將起訴Airbnb

2022/06/08 11:22

Airbnb涉嫌在標價上誤導消費者,遭澳洲管理機管起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 Consumer Commission,ACCC)於週三(6/8)發表聲明,將起訴國際旅宿平台Airbnb。該平台涉嫌在2018年至2021年間,於標價上誤導消費者用美元付款,以收取較高費用。Airbnb尚未回應相關指控。

ACCC於聲明中指控,Airbnb於2018年1月至2021年8月期間,僅用"$"來標示住宿費,但沒有進一步說明該標價是美元,而非澳元(兩者貨幣符號相同),直到租客收到帳單時才知道是用美元付款。

Airbnb面對相關投訴並未做出賠償,反而告知租客是他們自己選擇用美元付款。委員會表示,將尋求法院做出命令,以讓Airbnb賠償那些被誤導的消費者。

ACCC主席卡斯-戈特利布(Gina Cass-Gottlieb)表示,Airbnb的誤導行為剝奪了消費者在住宿費上做出明智選擇的機會。消費者除了支付比預期來得高的住宿費,還需要額外支付信用卡的匯率轉換手續費。

Airbnb對於相關指控尚未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