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喊買聯電 目標價65.9元

2022/06/08 11:36

高盛給予聯電買進評級及目標價65.9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近日在全球半導體大會重申對2022年的正面展望,同時在需求波動的情況下強調其觀點及策略,並討論獲利前景,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則提供會議中更詳細的內容,並給予聯電買進評級及目標價65.90元。

根據高盛報告,聯電管理層認為今年的產業前景將維持不變,即穩定的晶圓需求、獲利及產能利用率,預計收入成長將達到20%或以上的產業平均水平。

在定價方面,聯電在2021年將價格調升中十位數(mid-teens),預計今年會再上調相同幅度,儘管未提供2023年的定價指引,但聯電仍對代工供需持謹慎樂觀態度。

儘管存在週期性擔憂,聯電仍維持正面的業務前景,管理層比以往更具信心應對任何潛在低迷,高盛認為這歸功於產品組合改善、更好的客戶組合。

除了Q2為南科P5廠區擴增10kwpm的產能以外,聯電還將在2023年擴大P6廠區產能,並在2024年底及2025上半年前,增加新加坡廠區12i P3的產能。儘管業界面臨設備延遲,但聯電正與設備供應商密切合作,確保對客戶的長期協議維持在正軌。

此外,聯電也致力擴大汽車業務,目前將相關汽車業務歸類在「其他部分」,該類別約佔其總收入的12%。聯電表示,汽車相關業務為其3大成長領域之一,相關收入敞口有助於提高聯電獲利。

雖然聯電28奈米的產能利用率在過去2年有明顯提升,但由於折舊率高,其28奈米的毛利率仍略低於8吋產能。在營運方面,聯電指引將其營業費用比率維持不變或略低,因為預計營收成長將超過營運費用上升的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