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年度經濟政策文件 擔憂台海安全

2022/06/07 18:37

日本週二(7日)在一份年度經濟政策文件中指出,希望未來5年內大幅增加國防開支,文件提到擔心台灣面臨中國的威脅。圖為日本自衛隊演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週二(7日)在一份年度經濟政策文件中指出,文件涉及從能源安全到首相岸田的新資本主義經濟政策等問題,更希望在未來5年內大幅增加國防開支,文件首次提到開支的時間框架,以及提到擔心台灣面臨中國的威脅。

文件提到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的會晤,指出美日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以及和平解決任何問題的必要。該政策是岸田上任以來的第一個政策路線圖,可作為下一財年預算的藍圖,儘管軍事支出的任何大幅增加都會使已緊張的公共財政吃緊。

相比去年的政策路線圖,只說會根據需要大幅增加國防開支,並沒有提到台灣。隨著中國在東亞沖繩海域的軍事活動增加,東京對台灣安全的警覺也越來越高。

此外,日本政府繼續為增加債券發行敞開大門,稱不會在下一財年的預算編制中縮小重要政策的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