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內推動數位改革 SONY前會長出井伸之病逝

2022/06/07 15:08

SONY前會長出井伸之病逝,享年84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跨國企業SONY(索尼集團株式會社)於今(7)日發表聲明,前會長兼執行長出井伸之,於6月2日因肝衰竭病逝,享年84歲。出井於1995年出任會長期間推動SONY數位改革,創立如CyberShot、VAIO等知名品牌,並積極發展SONY的娛樂事業。然而自2000年後因SONY財務持續虧損,於2005年引咎辭職。

出井因其個人魅力和坦率性格,於1995年經前任會長大賀典雄欽點接班。在他的領導下,SONY出售逐漸虧損的硬體事業,並專注於娛樂事業發展,如PlayStation遊戲事業。並創立CyberShot、VAIO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品牌。

SONY現任會長吉田憲一郎於聲明中表示,出井在預知網路影響力,以及積極推動數位化的過程中所展現的先見之明,至今依舊令人感到驚艷。

然而,出井對於行動播放器以及平板電視相關決策錯估情勢,也導致SONY於2000年後面臨虧損。如Walkman不支援MP3格式的決定,使得蘋果電腦藉由iPod一舉佔據SONY在行動播放器市場的龍頭寶座。平板電視的發展緩慢,也導致SONY不敵國內同業與韓國對手的競爭。他對於媒體內容的推動也造成日本工程師與國外電影及音樂高階主管之間的裂痕。

出井於2005年為SONY營利持續虧損下台負責,由英籍媒體人斯金格(Howard Stringer)取而代之,成為SONY首位非日籍會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