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野村:晶片出貨量將現疲軟

2022/06/07 10:24

野村認為中國疫情封城將對今年5月出貨量產生影響,但預計晶片產量的增加將使今年晶片短缺情況有所解。(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上週下調對2023整年晶片行業預測,同時將2022年的每月策略微調。因擔心俄烏衝突的持續、中國封城、通貨膨脹和利率上升而導致與技術需求相關日益成長的風險。先前野村才下調對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的全球成長預測。

野村預計今年剩餘時間內,全球晶片出貨量將出現週期性疲軟,全球晶片出貨量的年增率將繼續減速。長期協議(LTA)可能會使半導體的訂單調整變緩慢而漫長,並增加未來庫存調整風險。

野村認為中國疫情封城將對今年5月出貨量產生影響,但預計晶片產量的增加將使今年晶片短缺情況有所解,這可能可以減輕一直供不應求的晶片類別的價格上漲壓力。

儘管野村預測在晶圓設備(WFE)需求推動下,半導體市場將出現週期性疲軟,但仍預計2022和2023年半導體銷售將穩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