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電源管理IC提早供過於求 看壞矽力-KY

2022/06/07 10:08

大摩維持矽力-KY(6415)劣於大盤,目標價2500元。(圖擷自矽力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隨著伺服器ODM(原廠委託設計代工)開始削減訂單,PMIC(電源管理IC)週期正在下降。德國儀器(TI)重返PC、消費PMIC市場對股王矽力-KY(6415)來說是雙重打擊,維持劣於大盤,目標價2500元。

昨(6)日有媒體指出,矽力的主要競爭對手德儀正在通知中國客戶,類比IC(Analog IC)的短缺很快將在下半年緩解,矽力的股價應聲下跌2.4%,力智(6719)跌2.1%。這也證實了大摩的觀點,PMIC可能不會持續那麼久。

大摩針對PMIC供應鏈的調查,隨著9月12吋廠產出,德儀的PMIC交貨時間正在縮短。亞洲供應鏈原先認為產量會在12月到來,現在看來德儀將可以在9月準時交貨。近期傳出的消息則可能引發PMIC供過於求的擔憂,值得注意的是德儀R-Fab將專注於PC、消費PMIC供應,這與矽力和力智等亞洲供應商重疊。

除了德儀的供應增加之外,伺服器ODM最近將PMIC訂單削減了10-20%。此舉可能會讓投資人感到意外,因為PMIC原先被認為是伺服器生產的關鍵瓶頸。大摩認為,這可能是一些重複訂單取消的結果,但這符合大摩針對雲端資本支出放緩的觀點。

大摩預計,當德儀的PMIC供應增加,矽力將逐漸失去定價權。不排除矽力需要在下半年或2023年下調部份價格,以確保公司在PC、消費PMIC的市佔。此外,鑑於近期雲端資本支出放緩,矽力拓展伺服器PMIC新業務將更加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