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旭日計畫」培育人才 微軟推免費培訓考照

2022/06/06 22:03

微軟2020年在台灣提出4年培育20萬在地數位人才的承諾,今(6)日更加碼宣布與國內求職網站104人力銀行聯手推出「旭日計畫」。(彭博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微軟2020年在台灣提出4年培育20萬在地數位人才的承諾,今(6)日更加碼宣布與國內求職網站104人力銀行聯手推出「旭日計畫」,提供人工智慧與雲端等8大領域線上專業培訓免費課程並考取證照,並媒合54家企業夥伴提供職缺。

台灣微軟和104人力銀行合作的「旭日計畫」,一站式整合職、能、才3大面向,8大重點領域包括人工智慧、雲端、大數據、流程自動化、客戶關係管理、企業資源規劃、資訊安全、Microsoft 365免費線上課程,欲滿足企業招聘與人才求職需求,提升並希望補足人力缺口效率,培育數位人才國家隊,幫助企業走向數位轉型。

 104副總經理鍾文雄表示,在企業數位轉型的浪潮下,擁有數位化思維的人才炙手可熱,「我們在數據統計中發現,『數位轉型專家』的工作機會數量在過去5年激增963%」,作為台灣微軟長期的合作夥伴,除了共同深入校園推動AI Workshop幫助學生發展AI基礎能力外,更進一步推出「旭日計畫」,希冀協助人才多方位培養數位領域技能,取得理想職缺的入場券。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說:「有感於產業快速邁向數位轉型但缺乏具備數位專業技能的人才,我們在台灣積極與產官學研組織合作,推展各式數位人才培育計劃,在今年所提出『新定向 新台灣 邁向顛峰 Reimagine Taiwan – Let’s Roll』計畫中,其中一面向『創造創新能量』即包含栽培與國際接軌的數位公民。」 

「旭日計畫」鎖定兩類族群,社會人士及學生,課程結束後可免費考取Microsoft專業認證,不僅可新增至求職履歷中,大幅增加面試機會,微軟在本次計畫中也媒合54家合作企業夥伴,提供超過260個工作機會,對於擁有數位證照的在職人才而言,平均1年可獲得21%待遇提升,增加23%面試機會,跨產業轉職待遇增幅上看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