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股三雄下週股東會 下半年聚焦通膨

2022/06/06 21:26

紡織股三雄下週舉辦股東會。圖為紡織廠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股三雄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皆排定在下週召開股東會,3家業者第3季訂單滿檔,持續為第4季訂單做準備,下半年關注各種不確定性因素,包括品牌客戶庫存、通膨、烏俄戰爭與原油價格。

儒鴻表示,以今年下半來看,產品平均售價將優於去年同期,市場去庫存為漸進過程,有些品牌跑得快,有些通路商跑得慢,狀況差異很大,目前訂單看到年底,在布料調價上,由於長期與客戶關係不錯因此沒有問題。

聚陽則指出,現在到第3季狀況都比去年好,在市場需求與大環境不確定性因素同時存在的情況下,將持續與客戶溝通,目前訂單能見度4個多月,最快7、8月敲定第4季完整訂單。

聚陽已觀察到終端品牌客戶庫存確實比較高,主要是物流不順所致,但市場銷售力道未減,將給客戶1、2個月調整,也因原物料波動調整轉嫁成本給客戶,都在客戶可接受範圍內,工繳則維持價格

廣越則提到,第3季訂單已經滿檔,現在開始接第4季訂單,整體成長趨勢如預期不變,中國封城導致的物流阻塞持續緩解,而烏俄戰爭對營運僅造成些許影響,品牌客戶下單力道減弱隱憂在於市場關注通膨對消費力的影響,但整體營運仍持續增長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