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待超過6年 健喬愛克痰拿到中國藥證

2022/06/06 18:39

健喬旗下主力產品愛克痰600mg發泡錠(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 NAC),今接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領證通知。(擷取自健喬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藥廠健喬(4114)旗下主力產品愛克痰600mg發泡錠(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 NAC),今接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領證通知,後續將依國際市場布局規劃,發展中國上市相關合作的推動。

健喬表示,愛克痰600mg發泡錠(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cysteine, NAC)於2015年10月28日取得中國藥監局藥品審評中心臨床批件,於2019年2月完成和原研藥品臨床等效報告,並依註冊辦法受理審評,歷經多年終在今日接獲領證通知。該藥品在2020年正式納入醫保給付,並也是中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診治指南(2021年修訂版)中列為主要的化痰劑,也是COVID-19必要治療藥品之一,這個領證消息對健喬在中國市場布局意義非凡。

根據市場資訊統計,中國2020年化痰藥品銷售金額為人民幣85億(約新台幣375億元),其中NAC市值約在人民幣30億,當中NAC發泡錠在中國市場約達人民幣1.6億元(4400萬顆),目前中國銷售NAC發泡錠主要有兩家藥廠,一家是原廠,另一家是中國在地藥廠。

健喬指出,愛克痰在中國將採用授權經銷與標案的雙模式展開銷售。由於愛克痰是中國NAC發泡錠的第一支進口學名藥,健喬希望未來在中國的銷量有望複製台灣成功模式,強攻整體中國化痰藥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