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ouTube影片涉無證據攻擊前官員 Google遭澳洲法院罰1514萬

2022/06/06 11:24

澳洲法院下令Google支付新南威爾斯州前副州長巴里拉羅71萬5千澳元(1514萬新台幣)。(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法院下令Google支付新南威爾斯州前副州長巴里拉羅(John Barilaro)71萬5千澳元(約1514萬新台幣),此前發現一名YouTube評論員評論巴里拉羅殘酷無情、種族主義、詆毀、辱罵和誹謗等,導致巴里拉羅過早結束政治生涯。

《路透》報導,聯邦法院發現,擁有內容分享網站YouTube的Google,因為替2支攻擊巴里拉羅的影片提供平台,賺取數千美元,這些影片自2020年底發布以來,觀看數接近80萬次。

法官拉雷斯(Steve Rares)表示,政治評論員桑克斯(Jordan Shanks)在影片中質疑巴里拉羅的誠信,包括在沒有證據下將他貼上貪腐的標籤、並稱他是種族主義者。

拉雷斯說,巴里拉羅在2021年10月退出政壇時,是因受Google和桑克斯行為,導致他過早離開公職,「我發現Google在本次訴訟中行為不恰當,且不合理。」

Google和桑克斯的發言人未發表評論,尚克斯在去年和巴里拉羅達成和解前,一直和谷歌被列為共同被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