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坦尚尼亞宣布取消野生動物出口禁令 隔天政策大轉彎

2022/06/06 09:45

坦尚尼亞(Tanzania)在取消野生動物出口禁令後一天,宣布撤回取消禁令。(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坦尚尼亞(Tanzania)在取消野生動物出口禁令後一天,宣布撤回取消禁令。

《法新》報導,野生動物出口禁令是2016年實施的,目的是保護該國動物和鳥類免於被非法運送至外國。但在5日,野生動物當局突然宣布將從6月6日至12月5日取消出口禁令,讓貿易商清除他們因為禁令而無法出售的動物庫存。

不過政策取消僅一天就大轉彎,旅遊部長Pindi Chana恢復禁令,「有一個公告允許野生動物出口,但作為一名負責任的部長,我立即停止了這一行動。」他指出,待有進一步協商與決定前,不會出口活體動物。

政府決定取消野生動物出口禁令,引發許多國民反對。一名網友在推特(Twitter)表示:「他們說馬賽人(Maasai)具有破壞性,因此馬賽人被迫遷離恩戈羅恩戈羅(Ngorongoro)!我的看法是,他們希望馬賽人離開保護區,這樣他們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抓捕和出口,不受任何監視。」

馬賽人一直居住在坦尚尼亞北部的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但官員表示,越來越多的人口已經威脅到此區域的野生動物,面臨被迫驅逐。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曾警告,放寬禁令不應抵消在保護野生動物方面取得的成果,因為人們擔心,這有可能會引發近年來有所下降的偷獵行為再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