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股東會週三將登場 劉德音將親自釋疑

2022/06/06 09:09

台積電股東會週三將登場,劉德音將親自釋疑(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 (2330) 將於本週三(8日)召開年度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劉德音主持,總裁魏哲家也會出席;值近期半導體市場雜音不斷,包括消費電子產品需求降溫、客戶庫存與砍單等利空因素將漸衝擊晶圓代工業,甚至傳出台積電明年第1季產能利用率也會下滑、全年成長也將受影響,市場種種疑慮將有待劉德音釋疑。

台積電股東會將於本週三登場,勢必成為市場焦點,也將牽動股市走勢。台積電股東會將討論與報告去年營業報告、盈餘分派、員工酬勞及分紅與董事酬勞分派、募集無擔保普通公司債、買回公司股份執行情況、核准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等。

此外,去年一片萬里無雲的半導體業,今年值中國疫情導致封城,加上俄烏戰爭、通膨引發美國升息,已引發產業雜音不斷,包括消費電子產品需求降溫、客戶庫存與砍單等利空消息不斷,市場傳出將漸衝擊晶圓代工業後續走勢,甚至最新傳出台積電明年第1季產能利用率也會下滑、全年成長也將受影響,市場種種疑慮將有待劉德音釋疑。

魏哲家於台積電4月中旬召開的法說會指出,高效能運算(HPC )將成為台積電今年與未來幾年最強勁的成長平台,台積電今年全年產能持續吃緊,強勁成長可期,全年營收有信心超過高標3成,擴產不受疫情、地緣政治衝擊設備交期延長與材料供應問題的影響;法人估台積電全年營收可望超標、達3成。

魏哲家表示,疫情、烏俄戰爭引發通貨膨脹肯定會影響消費市場,整體需求有的已看到部分終端市場動能放緩,台積電確實開始看到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應用市場有些疲軟,但其他終端市場仍非常強勁,微控制器(MCU)、電源管理IC仍看到非常強勁的需求。台積電在3、2奈米有信心保持領先地位,未來幾年的營收年複合成長率提高到15%至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