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點頭 義大利、西班牙集團運委國石油到歐洲

2022/06/06 09:14

義大利埃尼集團和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最早可能在下個月,開始將委內瑞拉石油運往歐洲,以彌補俄羅斯原油的缺口。(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名知情人士表示,義大利埃尼集團(Eni SpA)和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 SA)最早可能在下個月,開始將委內瑞拉石油運往歐洲,以彌補俄羅斯原油的缺口,恢復華府兩年前加強制裁委內瑞拉後,暫停委內瑞拉對歐洲的石油換債交易(oil-for-debt swaps)。

《路透》報導,其中1名知情人士表示,埃尼集團和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預計獲得的石油量不大,對全球油價影響將是溫和的。但華府同意恢復長期凍結的委內瑞拉石油流向歐洲,可能對委內瑞拉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帶來象徵性的推動作用。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國務院在1封信中,同意埃尼集團、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從委內瑞拉運出石油。美國政府希望委內瑞拉原油能夠幫助歐洲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兩名知情人士指出,誘使馬杜洛重啟與委內瑞拉反對派的政治談判則是另一個目標。

知情人士說,上述兩間集團與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成立的合資企業,可將原油貨物計入未償還債務和逾期股息,但關鍵條件是,收到的石油必須運往歐洲,不能轉售到其他地方。

消息人士表示,華府認為,委內瑞拉石油公司不會從這些無現金交易中獲得經濟利益,與委內瑞拉目前對中國的石油銷售不同,中國未像西方一樣,簽署對俄羅斯制裁協議,仍繼續購買俄國的石油和天然氣。

《路透》報導,華府是在上個月授權埃尼集團(Eni SpA)和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 SA),但是先前並未報導過細節和轉售限制。上述兩間公司並未做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