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為iPad打造 三星8.5代OLED產線即將開工

2022/06/04 17:06

未來iPad、MacBook可能全面改採OLED面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指出,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的首條8.5代(2200×2500mm)OLED生產線即將開工,為滿足蘋果(Apple)未來iPad、MacBook系列產品需求,預估每月將產出1.5萬片基板。

綜合媒體報導,消息人士稱,三星顯示器將在今年決定好最終支出計劃,並在明年內為8.5代產線訂購生產設備,預計會在2024年開始量產。

外界盛傳,蘋果將在2024年發布首款搭載OLED面板的iPad Pro,而搭載OLED面板的 MacBook Pro則會在2025年或稍晚推出,可以看到三星顯示正摩拳擦掌,準備吃下此筆訂單。

據悉,第8.5代基板比智慧型手機普遍使用的第6代基板更大,這意味著將大幅提升OLED面板的效率和生產力。OLED面板與Mini LED面板不同,前者會自體發光,不需要額外加背光源,這有助提高對比,並延長iPad和MacBook的電池壽命。

蘋果最新iPhone和所有Apple Watch都已採用OLED面板,未來iPad和MacBook系列產品也可能過渡掉Mini LED面板,全部改採OLED面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