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二當家卸任!過去10年套現逾500億

2022/06/03 13:53

桑伯格(Sheryl Sandberg)在過去十年出售價值逾17億美元(約新台幣496億)的臉書股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週宣佈卸任的Meta(臉書前身)營運長桑伯格(Sheryl Sandberg),已是科技界最成功的女性之一,她在過去十年出售價值逾17億美元(約新台幣496億)的臉書股份。

桑伯格在Meta服務14年後,將辭去營運長一職,但會繼續留在Meta董事會。據《富比士》報導,桑伯格目前財富估計約16億美元(約新台幣467億),成為少數非公司CEO或創辦人的億萬富翁。

儘管許多企業高官傾向持有公司大量股票,以表示對公司的信心,但桑伯格一直是臉書(現為Meta)股票的積極賣家,她在過去十年透過定期安排的股票銷售計畫,出售超過75%的稅後股份。

根據分析公司VerityData的數據,桑伯格共出售臉書超過2200萬股股份,價值超過17億美元。另1家分析公司Smart Insider估算,依據對期權和限制性股票銷售的處置,實際上出售的股份可能更多,價值估計接近19億美元(約新台幣555億)。

VerityData研究主管Ben Silverman指出,桑伯格在過去十年拋售的公司股份,使其成為所有美企中最大的內部賣家之一。VerityData數據顯示,桑伯格在過去十年平均股票售價為每股79.10美元,最近1次出售是在2019年10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