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團台塑六輕「送粽」 聲援烏克蘭要求停買俄煤油

2022/06/03 13:25

不滿台塑持續購買俄羅斯油品,環保團體人士今天前往台塑六輕管理處前抗議。(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今天6月3日是烏俄戰爭百日,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不滿台塑集團仍向俄羅斯購買油品,上午前往台塑六輕管理處抗議,並戴上台塑總裁王文淵及普廷面具演出「送粽」行動劇。

不滿台塑持續購買俄羅斯油品,環保團體人士今天前往台塑六輕管理處前抗議,並演出「送粽」行動劇。(記者黃淑莉攝)

1艘NS POINT的俄羅斯油輪,裝載4萬噸的俄羅斯油品,4月20日從波羅的海芬蘭灣的俄羅斯油港Ust-Luga港裝貨出航,5月8日穿過埃及北部蘇伊士運河駛向太平洋,5月30日上午8點抵達台灣的麥寮港外,並在6月1日晚間駛入麥寮港碼頭區準備卸油。

現場抗議環團人士在台塑六輕管理處前拉起寫有「抵制血腥台塑」、「反煤!反戰!」、「台塑拒買儀媒油」等布條,並高喊「反煤反空污、反戰反侵略、台塑立刻停買俄媒油」。

今天是端午節,抗議民眾還戴上王文淵、普廷的面具,演出「送粽」行動劇,代表「終」結台塑對俄羅斯媒油依賴,「終」結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總幹事林家安等人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陸續抵制俄羅斯貨品,今天環團來到六輕管理處抗議主要訴求盼政府、台塑趕緊調整對俄羅斯貨品進口政策,不要透過經濟支援方式,讓普丁有更多資金去購買武器攻打烏克蘭。

第二訴求,台塑的燃煤量是第二座台中火力發電廠,多年來一直沒有重視16座汽電共生廠問題,呼籲台塑重視儘快脫煤轉型,同時公布生質轉型期程。

對於環團人士抗議,六輕管理處人員表示,昨天台塑石化副總林克彥已回應,政府並未禁止俄羅斯商品進口,台塑全力支持台灣政府政策,若政府有新規定一定依照規定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