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副主席:近期不太可能暫停升息

2022/06/03 12:43

聯準會(Fed)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週四(2日)受訪表示,不太可能在近期內暫停升息。

布蘭納德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讓通膨回落為Fed目前的「頭號挑戰」,因為數據尚未顯示出穩定的降溫趨勢。她說:「目前很難看到暫停的情況,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讓通膨降到2%的目標。」

該言論與此前Fed暗示將在今年稍晚暫停升息呈現強烈對比,Fed在上次會議紀要指出,一些政策制定者希望在秋季看到政策緊縮帶來的影響,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也提到暫停升息的想法。

當被問到通膨是否觸頂時,布蘭納德表示,在理想情況下,他希望看到包括食品及能源的核心價格持續下降,才會對通膨降溫有信心。

她也指出,俄烏戰爭及中國封控持續加劇市場的不確定性,這使得任何減緩升息的努力更加複雜化。儘管如此,她仍相信Fed能使通膨降至2%,並指出通膨會在勞動力市場保持強勁的情況下回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