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檢討中國關稅 美貿易代表:考慮所有選項

2022/06/03 10:53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琪(Sarah Bianchi)表示,針對美國對中國加徵的關稅,拜登政府正考慮「所有選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琪(Sarah Bianchi)週四(2日)表示,針對美國對中國加徵的關稅,拜登政府正考慮「所有選項」進行潛在改變,包括關稅減免或啟動新的貿易調查,以將重點轉移至與北京的戰略問題。

畢昂琪接受《路透》時表示,該機構正尋求應對來自中國的長期挑戰,並「獲得一個真正有意義的關稅結構」。

畢昂琪說:「我們正審查所有內容,我們所關注的是,確保我們再次與中國重新調整長期關係,並聚焦在一些問題...像是非市場行為和經濟脅迫。」

拜登曾表示,考慮取消川普時期對中國數千億美元商品徵收的部分關稅,與此同時,拜登政府正尋求降低通膨的方法,行業團體已呼籲削減關稅,以減少企業及消費者的成本。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此前表示,一些關稅已傷害消費者,應適時取消,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則認為,關稅應被視為推動中國履行貿易承諾並結束濫用行為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