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1波制裁 美將俄羅斯飛機、造船工廠列入經濟黑名單

2022/06/03 09:36

新1波制裁,美將俄羅斯飛機、造船工廠列入經濟黑名單(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再進一步對俄羅斯採取經濟制裁行動,美週四將71家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其中包括幾家飛機製造廠、造船和研究機構,這是美國剝奪俄羅斯軍方獲得美國技術和其他物品的最新努力。

路透報導,根據幾份研究報告,新增的公司包括幾家飛機廠和沃羅涅日股份飛機公司,這是俄羅斯最大的客機和貨機工廠之一。

還增加了伊爾庫茨克航空廠,該廠自1934年以來已製造了20多種型號的近7000架飛機,並生產MC-21系列客機。

負責工業和安全的商務部副部長艾倫·埃斯特維茲表示,美國和我們的國際夥伴對俄羅斯獲得維持其軍事侵略所需的物品和技術的能力實施了強有力的全面限制。

在這71家中,有66家被確定為軍事最終用戶;還增加了伊留申航空綜合分部、聖彼得堡造船研究所和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部海洋研究自動化特別研究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