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商壽險少1家!金管會同意安達併康健人壽

2022/06/02 20:47

金管會通過安達人壽與康健人壽合併案,外商壽險公司在台將從6家變成5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核准通過安達人壽的母公司英商Chubb取得康健人壽100%股權案,金管會表示,第二階段是規劃安達人壽在台灣分公司併入康健人壽,但合併後名字未定;此交易尚需經投審會通過,希望年底前可以完成。

目前國內尚有6家外商壽險,包括:保誠、安聯、友邦、法國巴黎、康健及安達;此合併案通過後,國內外商壽險僅剩5家,而本土加外商壽險公司則從22家減為21家。

金管會官員強調,這是安達人壽的母公司在亞太6個國家買下康健人壽子公司,本案屬於外商合併,不能解讀為外商出走潮。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英商Chubb是依保險法第139條之1規定,向金管會申請取得康健人壽100%股份,經審核其在維護康健人壽之保戶及員工權益、資金來源、經營團隊專業能力、長期經營承諾康健人壽及財務能力等五大原則,尚符合相關規定。

此外,英商Chubb承諾,康健人壽之員工權益於股權交割日起2年期間內維持不變,並表示將致函通知既有保戶,說明保單或契約之一切權利義務均不受任何影響,及確保保戶服務不中斷。

張玉煇指出,康健人壽在台是子公司模式經營,安達是以分公司,英商Chubb規劃第二階段將以康健為存續公司,將安達併入;在兩公司尚未正式合併之前,將以「雙品牌」繼續經營保險市場。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康健人壽資產規模為413.01億元、市占率0.12% ;安達人壽1568.38億元、市佔率0.47%,兩者合併後資產1981.39億元、市佔率0.59%。

此外,在保戶人數及有效契約件數方面,康健人壽為34.7萬人、70萬件,至於安達人壽為12.8萬人、16.2萬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