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瞻以換股方式併宇達資訊 有利擴展歐美利基市場

2022/06/02 20:15

左為宇達資訊總經理陳明達,中為宇瞻科技總經理張家騉,右為財務長賴孜玟。(宇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今召開重訊指出,為提升市場競爭力與擴大集團營運綜效,董事會通過將與群聯電子(8299)轉投資的工控儲存專置品牌廠宇達資訊進行策略聯盟,透過股份交換的方式,宇達納為宇瞻子公司,換股比例為1股宇達資訊普通股換取宇瞻普通股2股,預計換股基準日為今年8月1日。

宇瞻表示,宇達資訊納為宇瞻子公司後,兩家在客戶端應用取向各有所長,將有助於記憶體業務開發,加強拓展海外利基市場版圖並深耕既有應用領域,為永續營運動能添柴火。

宇瞻將發行9863.92張新股,佔宇瞻發行新股後已發行股份的8.83%,受讓宇達資訊主要經營團隊及其大股東群聯電子(8299)等所持有的4931.96張持股,佔宇達資訊已發行股份的68.54%,換股比例為1股宇達資訊普通股換取宇瞻普通股2股,預計換股基準日為今年8月1日。

宇瞻表示,宇達資訊成立於2014年,公司長期專注於工業電腦及嵌入設備使用的記憶體及儲存產品。除了標準產品以外,宇達更致力於特殊SSD產品的開發與設計,例如符合美國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具有特殊電源保護設計及較高容量的SSD產品系列。

宇達資訊產品應用面更涵蓋自動化、航太、醫療、汽車、國防、通信、娛樂等多種不同領域。同時,宇達的市場開發一直都以歐洲與美國為主,並提供客製化的即時服務,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無論在業務、產品及技術等面向,宇瞻認為,皆和該公司有互補雙贏的優勢,這也是促成本次雙方合作的最主要的原因。

宇瞻總經理張家騉表示,有鑑於目前產業環境變動快速,為了促進整體營運績效,宇瞻除持續累積3大營運動能外,也積極尋找策略合作夥伴。希望藉由和宇達資訊的股份交換案,加速雙方開發潛在客戶並提早布局在記憶體產業的未來發展,讓兩造團隊發揮整合效益進而帶動市占率增加,打造共創雙贏的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