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繳稅的錢也A!華銀行員挪用236萬 遭罰400萬

2022/06/02 18:55

華南銀部林口分行某前行員利用職務之便,挪用客戶存款,金管會開罰400萬元。(示意圖,挪用客戶存款非照片中的分行。)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2日)針對兩家公股兆豐銀、華南銀進行開罰。其中,在華南銀部分,由於林口分行某前行員利用職務之便,挪用客戶存款,甚至把客戶繳交地價稅的款項A走,因此,金管會予以開罰400萬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本起案件與過去理專行員盜領案利用與客戶「信任關係」並不相同,客戶來銀行臨櫃繳了錢,但卻有行員卻把交易紀錄取消,把錢放在自己口袋。

根據調查,去年10月27日至11月12日間,華南銀該林口分行行員以更正交易、遲延入帳或重複執行存摺取款交易等方式,挪用客戶存款及繳稅等款項計14筆,涉及客戶數計11戶,影響金額約236萬元。

林志吉表示,以繳稅部分為例,11月是繳交地價稅的季節,華南該行員卻順勢A走客戶的稅款,顯示該行有未完善建立內部控制制度及未確實執行情事。

不過,銀行局近期開罰案件金額都動輒千萬元,為何這次罰鍰只有4百萬元?

林志吉說明,一方面,本案的每筆金額較小,另一方面,華南主管是主動發覺有異狀,因為該行員拿著戳章要給主管蓋章,卻要求蓋兩天前的日期,進而循線追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