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0萬輕豪宅可能飛了!嘉義縣大獎得主未提發票恐無法領獎

2022/06/02 10:28

嘉義縣振興方案抽獎最大獎500萬元輕豪宅。(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行政院去年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消費,嘉義縣長翁章梁尋求外界贊助,「清景麟建築團隊」攜手「泰嘉開發」在高鐵嘉義站旁興建的高鐵國際城,建商支持政府政策,去年9月底宣布捐出一套市價500萬元的2房輕豪宅給縣府,做為民眾到嘉義縣消費抽獎活動的大禮;今年5月16日抽出得主許姓民眾,他雖然有現身,但並沒有提出發票,依照抽獎規定,恐無法領獎,縣府正與法制單位與律師確認,若無法領獎,縣府正與建商洽談,是否可能將輕豪宅作為延續到之後振興措施的獎項。

嘉義高鐵站旁建商興建大樓,捐贈500萬元輕豪宅給嘉義縣抽獎。(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去年推出振興券加碼方案「好康+1,等你來+1」抽獎活動,消費期間為去年10月8日至今年4月30日,發票登錄張數累積超過86萬張,登錄總消費金額將近5億元,今年5月16日在金士曼國際法律事務所陳美娜律師及來賓的見證下,由縣長翁章梁抽出大獎項得主,大獎為高鐵嘉義站旁價值500萬輕豪宅得獎者為許姓民眾。

高鐵嘉義站旁的高鐵國際城建案。(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縣議員林緗亭今天在縣議會定期會總質詢時,質詢縣府新聞行銷處長蕭英成,她詢問大獎得主是否已經來領獎?蕭英成表示,得獎人有出現,但發票單據並沒有出示,抽獎辦法規定得獎者要提出單據,期限為5月底,目前正與律師及法制單位確認中,確保相關人士權益。林緗亭說,若得獎人無法提出發票,縣府應儘速提出後續處理辦法。

翁章梁說明,抽獎由律師公證,而每次抽獎,規定都很清楚,必須有發票,然而輕豪宅得主並沒有提出發票。這次振興券加碼抽獎活動已經結束,目前是先由律師與法制單位討論處理方式,並會與捐贈輕豪宅的建商討論,是不是願意將輕豪宅保留至新的振興方案作為抽獎獎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