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居高不下 小摩CEO示警:經濟「颶風」將襲美

2022/06/02 11:31

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表示,美國經濟將面臨「颶風」襲來,並呼籲美國聯準會(Fed)採取有力措施,避免讓全球最大經濟體陷入衰退。

《路透》報導,戴蒙在一場銀行會議上表示,「這是一場颶風」,目前的情況前所未有。現在情況仍是天氣晴朗,一切都很好,每個人都認為Fed能處理這個問題,但戴蒙表示,這場經濟風暴就在我們身邊,只是現在還不知道會是小型颶風或超級風暴。

美國聯準會目前正面臨抑制通膨的壓力,現在的通膨率是2%目標的3倍多,導致美國民眾生活成本大漲。戴蒙指出,Fed現在必須透過升息和量化緊縮(QT)來應對這個問題。並提到,因為系統中如此多的流動性,Fed已別無選擇,必須進行QT。

Fed政策不確定性、烏克蘭戰爭、疫情導致供應鏈長時間混亂,以及美國債殖利率上升,已撼動全球股市,標普500指數從年初至今已下跌13.3%。戴蒙表示,投資人最好做好準備,同時小摩正在為自己做準備,並對資產負債表採取保守路線。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執行長沙爾夫(Charlie Scharf)也警告,隨著央行試圖透過升息來平息狂燒的通膨,聯準會將發現要實現經濟軟著陸相當困難。

沙爾夫表示,富國銀行正看到通膨對消費者支出的直接影響,尤其是在燃料和食品方面,雖然整體支出強勁,但成長正在放緩。並提到,如果最終出現短暫的經濟衰退,情況預計不會太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