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5月出口成長超預期 全球需求仍具彈性

2022/06/01 11:23

南韓5月出口年增21.3%,超出經濟學家預期,表明全球需求仍具彈性。(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5月出口成長速度快於預期,這表明在烏克蘭戰爭和中國經濟放緩的情況下,全球需求仍保持彈性。

《彭博》報導,南韓貿易部週三(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出口年增21.3%,超過經濟學家預測的18.4%,主要受惠於汽車出口成長,半導體出口則增15%。雖然單月數據強於預期,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多出2個工作日。日平均出貨成長10.7%,為2021年1月以來最小漲幅,維持在穩定的雙位數成長趨勢。

數據結果顯示,僅管受到俄烏戰爭、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和中國封城加劇的供應鏈混亂影響,隨著疫情大流行持續復甦,全球貿易表現仍優於預期。美國經濟復甦協助支撐南韓的出口,對顯示器、半導體等科技產品的需求維持彈性。能源價格上漲,也提振了精煉油出口。

由於該國經濟嚴重依賴貿易,南韓需要出口保持強勁,以維持經濟成長趨勢,藉此為央行堅持政策正常化的行動提供空間。自去年夏天以來,南韓央行已5度升息,央行總裁也暗示,未來將進一步升息。

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國實施清零政策以來,歐洲和中國的需求一直在減弱。隨著中國城市放鬆限制,對中貿易應該會重獲動力。南韓5月對美國整體出口成長29.2%,對日本出口增19.3%,對歐盟的出口則成長23.5%,繼前(4)月下滑後,對中國出口成長1.2%。

以各產品類別來看,5月份汽車總出貨成長18.9%,是4月6.1%成長的3倍;無線通訊設備出口成長8.4%;石油產品成長107.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