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自動化前景樂觀 首選亞德克

2022/06/01 10:06

大摩認為,整體工業自動化的需求前景樂觀,相關類股首選亞德克(1590)。(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工具機工業會(Jap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JMTBA) 4月訂單數據顯示,由於疫情控制措施,中國4月訂單成長疲軟應該是可以預期的,當地的情況正逐漸趨緩,美國歐洲的需求也維持彈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表示,整體對工業自動化的需求前景保持樂觀。

日本4月工具機訂單月減7%、年增25%,達1550億日圓,其中國內訂單月減12%、年增47%,達530億日圓;海外訂單月減4%、年增16%,達1020億日圓。

大摩表示,北美和歐洲市場的訂單成長趨勢保持穩定,年成長分別達56%和38%,而中國訂單年減15%,主要是去年同期的高基數,加上防疫措施的影響。亞德克(1590)和上銀(2049)都表示,近期在疫情控制措施和供應鏈中斷逐減緩解之下,並沒有看到訂單出現重大調整。

大摩認為,這表明未來幾季工業自動化的需求前景更佳。由於中國訂單趨勢強勁,加上中國經濟可能在寬鬆政策幫助下,在今年第3季觸底,大摩持續看好工業自動化相關類股,其中亞德克是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