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MIH新平台上線 合併2工作小組

2022/06/01 09:10

鴻海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平台5月合併旗下2個工作小組,圖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時序進入6月,鴻海(2317)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工作小組5月份月刊指出,旗下新平台正式上線,且將原本的16個小組中的單晶片系統(SoC)、感測器小組併入其他小組,更新後的工作小組數量為14個。

MIH旗下有工作、研擬共2種類型的小組,在5月更新後,14個工作小組分別為動力系統組、車體結構組、熱管理組、電能管理組、車輛動力組、雲服務開發平台與工具組、連結組、電子電氣架構組、中間層軟體與持行組、自動駕駛組、安全與空中升級技術組、智慧座艙組、使用者經驗設計組、測試與認證組。

此外,MIH「商務媒合平台」也已正式上線,作為開放平台的領路人,將持續致力打造讓夥伴交流互動、爭取商機的環境,透過商務媒合服務,MIH會員能夠更快速且精準的找到潛在合作對象,拓展業務機會,截至5月底,MIH共有2364個會員,來自64個國家與地區。

執行長鄭顯聰在上月的線上研討會指出,新能源為趨勢所在,「人們常說我們正在打造一款電動車,但我認為我們打造的是車輪上的電腦,所以我們要集中運算能力,並且提供Zonal區域架構,用來集合演算法和架構,確保以軟體定義硬體的思路來考慮整個車身設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