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禁運俄油 彭博:普廷需要中國和印度

2022/05/31 15:53

在歐盟對俄羅斯原油祭出部分禁運後,普廷可能需要更加依賴中國和印度作為買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在歐盟對俄羅斯原油祭出部分禁運後,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可能需要更加依賴中國和印度買家。

《彭博》31日報導,歐盟領導人已同意對海上運輸的俄油實施部分禁運,這可能會使俄羅斯每年損失高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的出口收入。

這代表向來在歐洲廣受歡迎的俄羅斯烏拉爾原油(Urals),可能需要新買家,但在亞洲的選項有限,因為像斯里蘭卡、印尼等國家,不具備處理高硫油類型的加工及混合能力。

《彭博》指出,能夠處理烏拉爾原油的中國及印度,可能成為兩大買家。有交易商表示,隨著上海逐步擺脫長達處月的封控,中國國營及私人煉油商可能會重燃對俄油的興趣。

但中國和印度實際上能購買的石油量可能也有限,因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這兩個國家已經在處理創紀錄數量的俄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