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總座王錫欽今屆齡退休 可能以法人身分續留

2022/05/31 11:11

中鋼三巨頭為董事長、總經理與執行副總;左起為中鋼總經理王錫欽、董事長翁朝棟、執行副總黃建智。(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30日晚重大訊息公告,總經理王錫欽於今(31日)屆齡退休,新任者將於近期董事會通過後將另行公告,而中鋼總經理職務將暫由執行副總黃建智代行;中鋼最近一次董事會將於6月17日股東會後召開,外界認為王錫欽以法人身分續留中鋼機率不低。

政府近年力推淨零碳排、風電國產化等政策,王錫欽曾任風電產業協會的理事長,更多次在公開論壇上說明中鋼在碳中和領域的相關技術與減碳路徑佈局,是中鋼減碳、綠能發展的重要推手之一。

王錫欽學經歷為台大機械碩士、中山大學材料科學博士,曾任中鋼技術部門副總經理、研發處長、中鋼子公司中龍鋼鐵董事長、中鋼精材董事長,在中鋼服務年資長達40年又5個月多。

中鋼總座接人選受到各方矚目,不過,外界認為王錫欽以法人代表身分留在中鋼可能性不低,主要是王錫欽嫻熟中鋼的綠能、減碳等業務,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曾在公開場合讚賞王錫欽的相關表現,中鋼人士指出,「在風電國產化項目上中鋼確實仰賴王總」,但最關鍵還是要由大股東經濟部點頭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