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顯示將於6月全面退出LCD面板業務

2022/05/31 09:36

三星顯示將於6月全面退出LCD面板業務。(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南韓面板大廠「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將在6月全面停產LCD電視面板,正式退出LCD面板業務。

韓媒《The Korea Herald》引用業界消息人士說法,稱三星顯示器將於6月停止供應LCD面板。

報導指出,三星顯示擬退出LCD業務消息,市場傳聞已久,而促使三星顯示下定決心退出LCD面板業務原因,主要是LCD面板價持續下跌。

根據市場情報公司Omdia統計數據顯示,在2021年9月至2022年5月這段期間,43吋LCD面板均價下跌了46%,而55吋及65吋LCD面板同期均價也銳減34%。

此外,曾是全球最大LCD面板供應商的三星顯示,近年來也持續流失其市場份額,其市佔率已從2014年的22%縮水至2022年的2%左右。

報導也指出,三星顯示停產LCD面板後,將專注於發展奈米量子點(Quantum Dot)OLED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