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人很有錢?奢侈品銷量今年以來狂增14%

2022/05/30 16:59

奢侈品銷量不受疫情及美股回測衝擊,反而逆勢走揚。(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尖牙股」(FAANG)是過去幾年投資人布局核心,今年因估值過高、升息等多重利空罩頂,成為砍殺重點,那斯達克正遭受有記錄以來最糟糕的 100 天走勢,卻絲毫不影響奢侈品銷量。根據美國銀行統計,今年以來,奢侈品消費激增14%。

《CNN》報導,美國銀行數據顯示,2021 年美國的奢侈品支出,比疫情之前的 2019 年高出 47%,而珠寶支出則高出 40%,顯示股市震盪起伏對奢侈品市場都不構成逆風。

美國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許多投資者認為美國的奢侈品需求與股市表現高度相關,因為很大一部分家庭財富與這一資產類別相關,「但事實遠非如此」。

美國銀行統計數據顯示,在疫情之前的 10 年中,奢侈品支出與標準普爾 500 指數之間的相關性不到 30%,加密貨幣的價格更與奢侈品消費毫無連結性。

報告指出,2022年奢侈品需求維持強勁勢頭,高收入消費者對奢侈品的需求加速增長,這歸功於疫後重新開放,大家返回婚禮、慶典等場合。而且中國封城也不太可能降低奢侈品的需求,使得今年以來,奢侈品消費激增14%。

相較於許多消費者因通膨緊縮荷包,導致沃爾瑪股價本月下跌暴跌逾 18%,Target股價下跌近 30%。相比之下,LVMH卻僅下跌 5.6%,Burberry 上漲超過 8%,而 Coach、Kate Spade 和 Stuart Weitzman 的母公司 Tapestry 上漲超過 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