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崇仁想將力晶私有化 小股東揪集股權對抗

2022/05/30 08:22

黃崇仁想將力晶私有化,小股東揪集股權對抗(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晶科技日前股東會決議改名為力晶創新控股公司,因去年每股獲利5.71元僅配發現金股利1元,且董事會黃崇仁會中並拋出未來未來帳上現金充足時將減資退現金的想法,引發小股東疑慮黃崇仁可能想將力晶「私有化」,小股東已展開揪集股權行動,第1階段已揪集20%的股權,正在尋找買主中,第2階段揪集股權將達10%-20%目標也展開中,預計揪集到30%~40%股權,以防手上持股被折損或消失,進而提高價值。

力晶主要持有力積電23.49%及合肥晶合27.44%,受惠去年晶片缺與漲價,晶圓代工大賺,力晶依權益法認列獲利,帶動全年稅後盈餘達77.9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5.71元。力晶去年盈餘配發現金股利1元,針對小股東爭取提高股利的提議,黃崇仁回應,公司未來帳上現金充足時會提高現金股利,並透過減資退現金與實施庫藏股。

力晶小股東疑慮,力晶今年3月曾撤銷公開發行,後來取消撤銷公開發行,股東會又將公司名稱改名為創新控股公司,以後又想現金減資,拿公司的錢,降低外面流通的股數,一連串動作,似乎透露黃崇仁可能想將力晶「私有化」。

力晶小股東已展開團結力量大的行動。小股東已展開揪集股權行動,第1階段已揪集20%的股權,正在尋找買主中,買主包括黃崇仁,第2階段揪集股權10%-20%目標也展開中,預計揪集到30%~40%股權,以防手上持股被折損或消失,進而提高價值。

曾是力晶自救會召集人的林緯程表示,以力晶持有力積電與晶合的淨值來看,隱含價值超過100元,但目前力晶在未上市參考股價不到30元,明顯被低估,預期若晶合上市後,價值就能顯現。小股東股票若能整合起來,化零為整,以50元為底價,尋找有意願的買主,黃崇仁也可以是對象之一。他希望揪團集合眾人力量,讓小股東對手上持股能產生控制權,才不致讓大股東獨享股票獲利空間。

力晶則否認小股東疑慮黃崇仁可能想將力晶「私有化」的說法,強調改名為力晶創新控股公司,是想投資半導體相關的事業,同時,晶合還沒上市,財報獲利是帳面價值,非真正現金流入。對於公司是否會以50元去買小股東會揪團持股?力晶指出,資本市場股價不到30元,一般人怎可能花50元高價去買團購價,更何況公司呢?明白透露出「沒有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