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證實:台美正就深化雙邊貿易進行協商

2022/05/30 06:24

首次上稿 05-29 22:17
更新時間 05-30 06:24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國正與台灣協商,就強化供應鏈等範疇進行廣泛合作。(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接受《日經亞洲》專訪證實,為了深化及擴大台美雙邊貿易關係,美國正在研擬各種方法,並與台灣協商,就強化供應鏈等範疇進行廣泛合作。

戴琪接受《日經亞洲》專訪談及印太經濟架構(IPEF)、台美雙邊貿易及中國關稅等問題。戴琪稱,為了確認IPEF成員國是否能遵守規則,有必要考慮擬定一套超出傳統解決紛爭制度、更有效的機制,「我們已經說過這​​不是傳統的貿易協定」。

戴琪表示,IPEF 本身很有價值,美國本著誠意與通過 IPEF 強化與各經濟體的關係。IPEF成員國政府之間將詳細協商,未來幾週之內將擬定綿密的計畫,今年夏天中期前將開始進行協商。

被問及美國是否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戴琪強調,現在世界的經濟狀況與5至7年前大截然不同,一定要面對現實才行。並再次強調,美國將專注於 IPEF。

至於台灣未被納為 IPEF首輪成員,台美是否正在展開新的貿易磋商及供應鏈談判?戴琪肯定的說,「我們已經在進行了」,美國正就如何深化及擴大雙邊貿易關係研擬各種方法,目前台美是以「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進行協商,未來將擴展供應鏈等更為廣泛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