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在俄落難 繳清5.9億天價罰款

2022/05/29 16:20

谷歌在俄分公司聲請破產,並繳清天價罰款。(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普廷正在對「不友好」企業下重手,谷歌遭鎖定,為逼迫繳清超過2000萬美元(約台幣5.9億元)的天價罰款,先扣押谷歌銀行帳戶的 77 億盧布(約台幣34.7億元)資金,傳出谷歌已從俄羅斯聯邦法警機構(FSSP)的債務人登記處除名,推測谷歌已經繳清這筆天價罰款。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俄羅斯以谷歌未刪除該國所認定的非法內容為由,去年12月對谷歌處以天價罰款。據悉,這筆罰款是按照谷歌年收入的百分比計算的,金額超過2000萬美元。

報導稱,俄羅斯聯邦法警機構為逼迫谷歌繳錢,先是扣押谷歌帳戶超過 77 億盧布資金,並勒令谷歌支付罰款。根據俄媒5 月 26 日報導,谷歌的名字已從俄羅斯聯邦法警機構的債務人登記處消失,這意味著谷歌已付清罰款。

其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谷歌在俄業務幾乎停擺,谷歌旗下的 YouTube 除阻止俄羅斯官媒投放廣告,還屏蔽了相關頻道。日前也因銀行帳戶被俄羅斯凍結,導致其無法支付俄羅斯員工薪資及供應商貨款,在俄分公司已向俄羅斯當局聲請破產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