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衰退吃不起餐廳 民眾恐味覺疲勞

2022/05/28 20:51

有專家認為,當消費者便宜、口味單一的食物吃膩,便會引發「味覺疲勞」,而購買更多冰淇淋、肉餅等不用上餐廳就能吃到的食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供應短缺及俄烏戰爭所引發的食品通膨,許多人開始覺得錢包好像縮水了,而這些壓力可能讓消費者吃不起餐廳,轉向價格較低,但又能品嘗不同風味的享樂型食物上,有專家就解釋,經濟衰退恐引發民眾未來的飲食方式產生巨大變化。

《INDSIDER》報導,沃爾瑪(Walmart)、目標百貨(Target)已將部分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因為消費者已經開始改變飲食習慣,購買更多必需品,如乳製品、鮪魚和其他動物性蛋白。不過隨著人們越來越節儉並減少上餐廳次數,一些專家預測相對簡單又便宜的食物銷量將會激增,例如冰淇淋、肉餅等。

英國食品和飲料諮詢公司Harris and Hayes創辦人Alex Hayes同意這個說法,她認為這類食品的銷量會增加是因為「味覺疲勞」的關係。當消費者便宜、口味單一的食物吃膩,但經濟條件又不允許的狀況下,便會在自家尋求更舒適的味蕾饗宴。

不過享樂型飲食增加的同時,卻可能付出健康等代價,尤其是在新鮮食品價格上漲並影響蔬菜需求的背景下。英國食品公司Oddbox創始人Emilie Vanpoperinghe表示,當生活成本面臨壓力時,人們通常會購買更多熱量較高的食物,因為他們買不起生鮮蔬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