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李打起來了!李克強下令:不准設檢疫站影響夏糧收成

2022/05/29 06:27

中國總理李克強警告地方官員,不要讓疫情封控措施擾亂小麥收成。(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習近平與李克強鬥爭越演越烈,中媒踢爆,李克強連續2天警告地方官員,不要讓疫情封控措施擾亂小麥收成,並強調即使在收成期間發現疫情,收割也不能停,「如果轄區內糧食產量不穩定,將追究地方官員責任。」

《南華早報》報導,李克強上週三找來10萬大軍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再度點名糧食安全是優先事項,隔天又再次敦促各級政府抓緊時間,確保夏糧豐收,「不允許任何地方政府以任何理由設置影響夏糧收成的檢疫站。」

根據與會官員的影音會議記錄顯示,李克強在會中叮囑,即使在收穫期間發現疫情,收割也必須繼續。並揚言,若發現轄區內糧食產量不穩定,將追究地方幹部的責任。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研究員李國祥(音譯)也認同,他說,疫情防控不應該是唯一的目標,我們應該轉變觀念,讓防控措施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