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電商助攻 85%美妝品牌預期今年營收添翼

2022/05/28 12:36

根據91APP的「2022美妝品牌商務報告」顯示,疫情下電商助攻,85%品牌預期今年營收添翼。(擷取自業者報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首家原生SaaS軟體服務公司91APP-KY(6741)發布《2022美妝品牌商務趨勢洞察報告》。調查發現,雖國內疫情籠罩,但仍有高達85%的美妝品牌主樂觀認為,今年營收將持續攀升,其中最主要動能來自於電商業績成長;更有超過3成品牌指出,疫情加速帶動OMO(虛實融合)發展,電商業績可望快速突破整體業績佔比10%以上,締造新商機。

91APP-KY指出,這次是針對合作美妝品牌客戶,包含實體專櫃、開架、通路、網路原生等美妝品牌營運主要負責人(經營者或主管)進行調查,並結合91APP美妝銷售大數據分析,統整出當前台灣美妝品牌,積極朝向靈活化營運策略、數位通路布局、加速OMO轉型等3大發展方向。

91APP-KY總經理楊明芳表示,近2年疫情衝擊美妝實體,消費者將部分實體花費轉往線上,越來越多的美妝品牌,為提供更順暢的數位體驗與服務,加大在數位化、電商化的投資。調查中可發現,多達7成的實體品牌,已投入OMO的轉型。而有高達82%的品牌認為,OMO成功轉型的關鍵,在於線上線下系統的融合。

不過,楊明芳提醒,若要極大化OMO效益,除打通虛實系統外,還要確保有符合人性的獎勵制度(如業績分潤),讓門市或專櫃店員,願意推動電商,甚至讓電商成為店員的銷售利器,才能達到全通路會員經營與帶動業績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