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稱億萬富翁是壞人「很愚蠢」

2022/05/28 12:25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本週在推特上替億萬富翁發聲,稱他們不是「壞人」,不應該將有錢人視為一個貶義詞。

《CNN》報導,馬斯克週四在推特上表示,若有一個億萬富翁透過財富創造出讓「數百萬人開心」的產品,這時候還將億萬富翁視為貶義詞是「道德錯誤且愚蠢的」。

馬斯克指出:「我覺得億萬富翁在試圖賺錢時大多是溫和的,但當花錢試圖『做好事』時多被認為是窮凶惡極的。」

馬斯克還在推特發起1項民意調查,詢問9500萬個粉絲「他們比較不信任政客還是億萬富翁」,截至週五中午,280萬個回答問題的粉絲中,有4分之3表示對政客的信任度較低。

據報導,馬斯克聲援億萬富翁的推文,是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即將結束之際發佈的,這場富翁聚會經常是受到批評,被指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未能提供資金來解決世界問題,像是能源價格飆升、極端天氣及糧價飛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