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印度政府答應條件 特斯拉才會在當地設廠

2022/05/28 11:01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透露,除非特斯拉獲准在印度銷售和維修特斯拉電動汽車,不然不會在印度設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五透露,除非特斯拉獲准在印度銷售和維修特斯拉電動汽車,不然不會在印度設廠。

綜合《TechCrunch》、《Economic Times》報導,特斯拉和印度政府兩年多來,一直就進入印度市場事宜談判。印度政府堅決要求特斯拉在印度建設製造廠,以便在當地組裝製造汽車,如果特斯拉希望在印度販售進口電動車,必須遵守印度政府高額關稅問題。

特斯拉則在尋求降低印度的進口稅,以便在承諾建立製造基地之前,先通過銷售更便宜的進口電動汽車來測試該國市場。

馬斯克週五透過推文表示:「只要是未獲准特斯拉銷售和提供汽車服務的地方,我們就不會在那裡設廠。」

據報導,印度政府對售價低於4萬美元(約117萬新台幣)的進口汽車徵收60%關稅,超過4萬美元的進口汽車徵收100%的進口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