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前進美國 德州晶片廠6月動工

2022/05/27 18:17

德州泰勒市政府在最近的通訊中公布工廠建設最新情況,三星工廠佔地138英畝,地下公用事業和地基預計將6月展開,場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在美國德州泰勒市(Taylor) 耗資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000億元)的晶片工廠將於6月動工。

泰勒市政府在最近的通訊中公布工廠建設最新情況,三星工廠佔地138英畝,地下公用事業和地基預計將6月展開,場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內部道路和停車場的鋪設工作正在進行中。三星發言人證實消息,但表示尚未確定開工的確切時間。


根據三星提交給德州主計長辦公室的一份文件,三星計劃在2022年第1季破土動工,但卻延後了,目標在2024 最後1個季投入營運,將生產先進處理器如5G、人工智慧和高性能計算晶片。

在晶片長期短缺的情況下,製造商正在提高半導體的生產能力,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日韓也將打造半導體聯盟作為主軸。

德州當地媒體稱,三星已在6月1日截止日期前提交了一份稅收計劃申請,該申請讓三星可以在德州進行新一輪投資,三星已在奧斯汀營運一家晶片製造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