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敏求:旺宏NOR快閃記憶體 打進全球電動車供應鏈

2022/05/27 16:55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上半年雖是淡季,但因旺宏在非PC相關營收比重高達8成,受疫情影響有限。(旺宏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今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敏求會後透過視訊受訪表示,上半年對該公司雖是淡季,但因旺宏在非PC相關營收比重高達8成,受疫情影響有限,預期營運將比去年同期稍好,展望下半年,營運也將有不錯表現,NOR快閃記憶體已打進全球每家電動車廠;他並指出,旺宏在3D NAND快閃記憶體與3D NOR快閃記憶體進展非常順利,預期3年後,旺宏會變得更好。

中國因疫情封城影響全球供應鏈,尤其PC供應鏈衝擊最大;吳敏求表示,PC市場確實有些受到影響,不過,旺宏有8成營收在非PC相關領域,例如工業、車用、伺服器等,需求仍強勁,從歐美日客戶而來的訂單穩定,疫情對旺宏影響有限,上半年將比去年同期稍好,下半年營運也將有不錯表現。

吳敏求並說,旺宏產能有限,將以顧好現有客戶為主,目前12吋廠生產較先進製程的NOR Flash、NAND Flash,因NOR Flash需求較強勁,公司就多生產NOR Flash,降低NAND Flash產能。就價格走勢而言,第2季NOR Flash產品價格維持之前法說會所言,預估持平或小漲,第3季也將持平或小漲。

旺宏耕耘車用也有成,吳敏求指出,車用佔NOR快閃記憶體營收約達16%,目前還有很多設計案進行中,預期會慢慢增多,尤其是電動車領域,旺宏NOR快閃記憶體已打進全球每家電動車供應鏈,涵蓋高中低容量產品,通常,進入車用供應鏈是漫長過程,設計到驗證約至少達4年時間,但量產後就較穩定,量會增加很快。旺宏追求穩定的生意,車用的毛利也會較好。

對於3D記憶體研發,吳敏求表示,旺宏在3D NAND、3D NOR快閃記憶體非常順利,首先就3D NAND端,96層產品預計今年可量產,將於第3季送樣給客戶,192層開發進度也相當順利;3D NOR快閃記憶體是新產品,向客戶推廣反映也很好,預計明年送樣,他強調很多新應用都會用到,旺宏可堆疊到8G高容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