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疑慮 美參議員擬法案禁止蘋果等應用程式接受數位人民幣支付

2022/05/27 14:46

數位人民幣資安疑慮,美參議員擬法案禁止。(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避免中國監控的資安疑慮,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正推動法案,禁止包含谷歌(Google)及蘋果(Apple)在內的應用程式平台接受數位人民幣(E-CNY)支付。中國駐美大使館對此表達強烈抗議。

該法案於本週四(26日)公布,是由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魯比奧(Marco Rubio)及布勞恩(Marco Rubio)三人提出,內容規定不得在美國境內的應用程式商店中,上架或支援任何可啟用、支援數位人民幣支付的應用程式。

參議員柯頓辦公室表示,數位人民幣可向中國政府提供所有網路交易的即時監控資訊,為使用該服務的美國人民帶來個人隱私和安全問題。

此法案是為因應騰訊旗下的通訊與支付軟體微信(WeChat)於今年4月全面開放數位人民幣支付,支付寶也同樣支援此服務。而這兩個應用程式都能在Apple與Google的應用程式平台中找到。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該法案是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恣意霸凌外國公司又一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