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升產線稼動率 和碩攜微軟打造5G智慧工廠

2022/05/27 13:47

和碩攜手微軟在新店打造5G智慧工廠。(資料照,法新社,本報合成)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和碩(4938)今天表示,目前攜手微軟於新北市新店工廠布局5G智慧工廠,透過自主開發的5G終端裝置連接現場的設備,關渡的研發部門可經由雲端操作新店設備部署,而和碩也正在從事整合衛星、5G通訊,搶攻5G垂直應用市場。

和碩今天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台灣5G垂直應用高峰會」,提到在全球的16個營運據點主要皆以生產作業為主,和碩多年前以提升效率與品質為出發點,開始導入人工智慧,後來將演算法搬移至伺服器,最後碰到網路的問題需要解決,因此開發5G方案,去年9月宣布與台灣微軟、伸波通訊打造5G O-RAN、企業衛星通訊計畫,為第一線救災與緊急應變提供創新的通訊服務。

和碩指出,1999年9月21日發生的芮氏規模7.3地震,由於造成電力系統停擺,消防單位使用的微波基地台也通訊中斷,是多年來救災系統亟需解決的問題,而合作夥伴之一的英特爾(Inrel)本月11日公開透露,和碩採用英特爾架構的2U基站,能在10分鐘部署移動型5G基站,讓任何需要通訊的地方得到快速通訊,可以解決問題。

和碩也在自身產線布建5G系統,攜手微軟在新店打造5G智慧工廠,建置自主開發的5G O-ran,IoT Edge的部分也已經成功應用於自家伺服器,有助於蒐集不同的資料流、影像流,不需要淘汰現有的設備。

和碩現階段實驗快速部署,將產線設備透過樂高方式做堆疊,將數百、上千個設備部署到產線,場域實證面積達8650平方公尺,連結超過200套終端設備,建置時間可縮短50%,有效提升10%產線稼動率。

以電子代工起家的和碩近年轉型有成,憑藉對作業系統、電腦、手機等智慧裝置的設計製造經驗,積極拓展5G、IoT等領域,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曾表示:「與微軟攜手打造台灣的5G O-RAN,展現我們長期以來累積的5G前瞻技術與垂直整合應用動能、投注軟硬體研發資源和成果,期望藉此機會帶動本土5G通訊產業成長,並賦予台灣供應鏈更高的應用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