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資料中心能耗 鴻佰強攻先進液冷技術

2022/05/27 12:08

工業富聯全資子公司鴻佰科技展出自主研發的資料中心液體冷卻解決方案,共有3款先進液冷機櫃亮相。(工業富聯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全資子公司鴻佰科技(Ingrasys Technology Inc.)推動綠色節能科技,目前線上參與COMPUTEX 2022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自主研發的資料中心液體冷卻解決方案,共有3款先進液冷機櫃亮相,有助於降低資料中心營運成本與電源使用效率(PUE, 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

近年興起節能減碳概念,鴻佰旗下LA0452液冷機櫃,兼容液冷及氣冷散熱機制,單櫃解熱能力達45kW,在不更動原有機房設施的前提下可直接部署,此外,LL1000和LL1001兩款液冷機櫃,則以液體冷卻技術做為主要散熱機制,單一機櫃最高冷卻能力皆可達100kW,LL1000適用於已建立冷熱通道的狀況,若機房無冷熱通道,則適合LL1001,所有熱能皆由水路帶走,減少風機和冷熱通道的建置成本。

著高效能運算與AI應用激增,伺服器處理器的功耗也不斷攀升,鴻佰科技先進液冷機櫃主打易於維護,盲插接頭方便伺服器快速接上分流歧管,機櫃設備如幫浦、電源供應器均採可置換熱插拔設計,增加系統可靠性,有利確保運作不中斷,並提供一站式機櫃系統服務,依照需求生產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鴻佰指出,目前一系列先進液冷機櫃」打入市場,將持續研發更節能的創新科技,邁向淨零碳排,創造永續未來,線上展覽館內容還包括雲端運算和邊緣運算、Composable HCI解決方案等多項科技與應用,展現旗下產品軟硬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