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野村:半導體後段設備 下半年遇逆風

2022/05/27 11:31

野村(Nomura)指出,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SPE)商4月的前端設備銷售額(3個月滾動平均值)再度呈現月增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27日報告分析晶片設備出貨,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SPE)商4月的前端設備銷售額(3個月滾動平均值)再度呈現月增長,但仍低於2021年11月的水平。野村認為這反映物流及供應限制,限制了前端設備出貨及收入確認。後端設備銷售則呈現月度及年度下滑,鑑於野村對半導體週期疲軟的預期,預計2022年餘下時間的後端設備成長將面臨逆風。

根據野村報告,北美半導體總設備銷售額4月年增10%、月增3%(3月份年增11.9%、月增1.2%)。前端設備銷售額年增13%、月增3.9%(3月份年增13.3%),後端設備銷售額年減16.5%、月增6.9%(3月份年減0.9%)。

野村仍然認為,資本密集度上升及半導體製造在地化趨勢上升等長期驅動因素,將支持半導體晶圓設備(WFE)的強勁需求,尤其是來自領先晶圓廠(台積電)與邏輯IDM廠(英特爾)的帶動。

在供應和物流問題的背景下,野村認為在2021年末及今年上半年出現成長阻力後,WFT成長動能將在下半年顯著回升,因此維持2022年對全球WFE銷售年增14%的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